close

妳給孩子挑本好書了嗎?

生完北鼻以後,我把我對買自己衣服的熱愛都轉到買兒子的衣服上...甚至每次看到可愛的女童裝..也會忍不住買下來送給親朋好友,並且樂此不疲.直到兒子兩歲生日時,朋友送了兒子一堆童書作生日禮物的時候,我才頓然醒悟,覺得自己的行為十分膚淺.

給寶貝買件漂亮的衣服,不如給他買本好書!!每次看到綜藝節目裡面現代的新新人類知識之貧乏,錯別字之多總是會讓我為之感慨.現今電腦資訊發達,已經越來越少人寫信,越來越少人看書..實在令人擔憂.所以養育下一代的我們,更應該培養寶貝們閱讀的好習慣才是.

在此介紹給媽咪我之前幫兒子買的或是朋友送的幾本不錯的童書:(也非常希望有買到好童書的媽咪一起來分享喔^^)

*抱抱--上誼出版社~敘述小猴子找媽媽的故事,非常能夠增進親子關係,這本書兒子非常愛,而且內容幾乎沒甚麼文字都是圖畫,很適合小北鼻.

*好餓的毛毛蟲--上誼~是毛毛蟲長大變蝴蝶的故事,內容簡單而且有基本的數學觀念,兒子也很愛.

*動物園翻翻書--上誼(記得是)~培養孩子翻書的樂趣,又有許多可愛的動物,一樣榮登兒子愛看排行榜.

*兔兔麥克系列--和英~這是我跟兒子的暱稱,事實上共有三本書"麥克,吃早餐""麥克,穿衣服""麥克,晚安"..出乎意料兒子十分喜歡.

*小紅帽&三隻小豬~小朋友似乎都對大野狼又愛又怕..兒子就是又愛聽又害怕^^"

目前發現最便宜的網路兒童購書:小太陽親子共讀http://www.lsun9508.com.tw 

以前我們睡前都是一起看巧虎,自從我給他買了第一本"抱抱"..每天兒子的睡前活動就從看電視變成聽故事.而且我很愛講"抱抱"的故事給他聽..因為講到最後猴子找到媽媽抱抱的時候,我們也會來個擁抱..感覺真的很好^O^

網路上愛給北鼻買衣服的媽咪一大堆,相信您或許也跟我一樣是其中之一.然而,您買書給您家北鼻了嗎?如果沒有,明天星期六..帶北鼻去誠品走走吧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an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